January 17, 2008

用心也慧黠的影音報導


我對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沒有任何成見。
身為女性,倒也希望她能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
只是說實在的,老愛搶第一的美國,在女性領導人這件事情上,
真的蠻落後其他國家的,當然台灣也是。

因為想多看看其他傳統媒體怎麼轉型做新媒體,
我從去年年中開始訂閱Washtonging Post的video podcast。
一直以來,總感覺我看到的所有video podcast對希拉蕊都不友善。

今天貼出的也是典型對希拉蕊蠻有殺傷力的video
但不管政治是否正確,
我是蠻欣賞這支影音的表現手法。
這用來表達意見影音,真夠有影響力!
也對影音中結尾,拍了一個
She's so yesterday的報刊封面,感到無限創意:
將希拉蕊的照片嵌在過氣的黑膠唱片中間。

我真的很厭惡台灣媒體對選舉的所有笨拙報導,
想想看,Washtonging Post這4分鐘的影音,記者待在現場多久?
花了多大力和多少觀察,才能抓到影片中打哈欠或搖頭輕嘆的人,
丟在地上的報紙,牆壁上的野馬...
相較之下,台灣的記者是多麼的不用心,
永遠地曇花一現,呆蠢無比的問題...。

我們的媒體未來可能給這個社會比較慧黠的報導嗎?
到底為什麼我們的媒體都如此愚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