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06

終於寫完了Google

這次,只給我幾天時間,
我花了兩天看完《 翻動世界的Google》、《 做最好的自己》,
翻了翻《 關於Google的50個故事》;
花了大半天聽Google網站上的webcast "Analyst Day",
看了無數篇WSJ,BW上和Google相關的東西,
前天和昨天訪問了簡立峰博士和李開復博士。
昨晚4/25把稿子交出去了。

4/18下午五點,聽說要改做Google專題時,心中一陣緊繃,
但是,不做,根本就是認輸,
做了,很可能做不好,而且會非常累....心中實在好糾結。

就硬著頭皮吧!

感覺這幾天好長...

正在放春假的女兒,我幾乎沒有任何機會和她說話,
她只問了我一句,你怎麼老是在看書?看電腦?
有一天早上,她告訴我,
「媽媽,你昨天晚上好恐怖,好像在嚼玻璃!」
我想她一定是在說磨牙這件事,老公也抱怨過幾次。
「真的嗎?是怎樣情形,你可以學給我聽嗎?」
「我不會,好恐怖的聲音,我弄不出來!」
我心中實在不想承認,我是不是壓力太大,才磨牙?到底什麼是磨牙?

交出去的稿子,不是太滿意,畢竟我只有幾天的時間,
要學會放棄,就丟出去吧。
看了一堆的東西,想要好好整理清楚,
然後寫得又感性動人,或性感可人,我實在沒有那個天分了!

就這樣吧,反正我做過,我得到,我心裡真的明白。
webcast是個好東西,看到CEO施密特在演講時燈光突然滅了,
施密特present時,slide和他說的老是不搭(他有點混亂,真巧,昨天李開復在君悅演講,NB突然修眠,他也有點在冒汗的感覺);
看到Google所有的研發頭頭(那個eBay來的Jeff很棒)、sales 頭(原來是以前Netscape的大將)和兩位創始人Page & Brin...
雖然這些東西全沒用上,全沒寫出來,但是卻擺在我心裡。

老公說,有人像你這樣,你以為在學校寫論文嗎?
那是讓人休閒時候看的雜誌,不是擺在圖書館的千古文章...
他說的千真萬確,原本想好好睡個大頭覺的我,卻怎麼也睡不著了。

又開起電腦,看到才幾天沒看的bloglines裡,
竟有將近2000條我該看的外電新聞,
走逛一圈朋友的blogs...累!

說真的,還是很感恩,昨晚黑夜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時,
我還可以感受到簡博士和李博士的某種熱情,和會場幾個Googler的溫暖...
當一個Googler似乎都有一種不可言喻的開心,
有幸能接觸他們,是我這份工作美好的際遇吧。

update:《看科學人.Google人.詩人》、《Google如何找人?》 ,更多精彩文章,如珍琳的簡立峰精彩故事、宛芳的李開復專訪、Google找人流程大公開、Goolge人的20個人格特質...請一定買一本《數位時代》來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