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07

iPhone month 第六篇:Boom! Again, iPhone上可以看YouTube

前兩天從台北回新竹的巴士上,看到Mobile RSS最新update新聞,
出現「iPhone上可以看YouTube」,讓我些許震驚!
隨著6/29正式開賣iPhone,蘋果也釋放愈來愈多iPhone驚奇利多!

我認為,可以看YouTube可能會變成iPhone的殺手應用。

在通勤路上我曾試用多普達的CHT 9100來看YouTube,慘不忍賭!後來也用SE P990!來是看看,也是一樣不行!

根本無法想像為什麼!可以用手機拍完影像,立刻上傳到YouTube,卻不能馬上用手機瀏覽的理由!自己無法看,當然也無法馬上分享這剛上傳好的YouTube連結給好友...

沒想到,蘋果iPhone卻宣佈可以解決我在手機上用YouTube的困惑。

蘋果官網很清楚展現了蘋果特別設計的YouTube player(所以才能順暢地播放影像),同時新聞稿還強調為了省電,YouTube還改變了影像壓縮規格(H.264)。雖然蘋果的資料沒有顯示可否馬上拍完,馬上上傳,但至少iPhone比其他手機強的地方是多了YouTube Player,可以隨時看到YouTube影像。

其實我不算是個有YouTube癮的人,但手機的好處是,無聊的通勤時間,可以讓我看點東西。以前在路上殺時間我都以聽podcast解決,不過我訂的podcast屬於information-intensive的內容,多半為了工作。有時候真的只是想看些即興小東西,手機上看blog嫌文字太多,說真的,若能看幾段YouTube上的短video,蠻能幫我解無聊的。

賈伯斯說,「目前僅有iPhone可以傳送最棒的YouTube手機經驗」,從我試過的手機推估看來,我相信。原先iPhone僅是iPod加語音通話加Wi-Fi上網的設備,現在多了和影像的連結,再加上Apple TV(上面也可看YouTube),看來蘋果在改寫音樂產業之後,勢必又要大大攪動個人影音和手機產業。

延伸閱讀:
我沒有親自試過用N95來看YouTube,但之前訪問過的Nokia多媒體副總裁和技術長,我依稀記得都說可以。Mobile 01裡有這些畫面,可以看看:可透過 3G / WLAN 連線,用 N95 看 YouTube 影片。Nokia手機倒是有不錯的界面可以看Flickr,這個我親自用過。

e的二,三事: 用手機upload影片到YouTube

追蹤YouTube已有一年半以上的時間,徹底在YouTube上玩過。陳士駿自拍他和Chad一起拜訪Nike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看了就會明白手機和YouTube的綿密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