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7

iPhone month 第一篇:iPhone Killer出現


iPhone month:六月是蘋果iPhone月
其實從5月20日左右開始,各種大大小小的Podcast就在談iPhone,談到感覺有些些令人厭煩!我已經算是個蘋果迷或Steve Jobs的粉絲,也算大半個資深蘋果人,但是這樣鬧熱滾滾地談iPhone,簡直是疲勞轟炸!

iPhone是什麼?iPhone就是個iPod Video的加強版。
iPhone就是個4G/8G的iPod Video,再加上
1)GSM 2G的通話功能
2)Wi-Fi和EDGE的上網功能,也多了藍芽2.0
3)2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功能
3)Multi-touch的多觸控螢幕功能

除了多觸控的螢幕是目前一般智慧型PDA手機做不到之外,
勉強再加上和「蘋果iTunes能充分整合」這個大優勢,
iPhone的缺點是:
1)沒有3G
2)電池不可替換(和iPod一樣)
3)沒有擴充性,也就是沒有一般手機所擁有的memory卡插槽(SD或其他)

當然有4G/8G的容量,是手機相當革命性的做法(Nokia早已有4G的手機),不需要擴充性尚可理解。
沒有3G,也勉強啦!不過,蘋果向來以early adopter自居,以前都是最率先使用USB、IEEE、Ethernet、Wi-Fi、CD-ROM...等新技術,此次這樣「遲緩」總讓人覺得怪怪的。

電池不可置換,恐怕會是個大致命傷!
聽iPod沒電,音樂不聽,那就算了,
想要用電話時,沒電?!iPhone要幹嘛?
我以前用Palm,在那個黑白螢幕的時代,不需常充電,但沒電時,就是沒電!無法多帶一顆電池,導致常忘記充電的我,總在辦公室裡尋找他人的充電座...
手機是現代人最重要的社交用品,
沒有電的手機,我想,有時候會讓人急瘋的!

第一支iPhone Killer出現
剛瀏覽CNet時,看到CNet在推出iPhone倒數計時(iPhone countdown)報導之餘,還介紹了iPhone killer殺手機這款機子竟是台灣宏達電的Touch(值得大大驕傲一番)。
我聽CNet podcast時,也聽到有一主持人大加讚揚Touch,想要趕緊血拼一支來用,(當然正反都有,也有主持人反詰質問也不過就是普通的MS phone,有啥特別...)。

不過當我親自看完CNet兩分鐘的iPhone Killer介紹,倒真的也覺得沒什麼。因為HTC Touch和我現在用的宏達電/多普達白色Cht 9100真的沒有太大差別,只是Cht 9100沒有那麼炫的3D 翻轉界面。
從CNet影片看來,也看不出是否有iPhone的Multi-touch螢幕多觸控功能...(我認為用手指劃過,並不算,而是要有兩點以上同時在螢幕上運作才算)
Anyway,能普獲國外媒體好評,倒也為台灣宏達電感到欣喜。

延伸閱讀:WSJ:Taiwan's HTC Launches iPhone Rival
操作比美 iPhone!HTC Touch 正式發表
Video: A possible iPhone killer?
6月11日即將舉行的Apple WWDC大會的相片欣賞
強悍!iPhone 真機實照
摩拳擦掌等iPhone開賣,不惜露宿店外以熱狗果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