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8

OLPC好用嗎?


二月底我的OLPC來到新竹的家
花了點力氣,我才打開OLPC,接著就玩起來了...
連網很快、軟體很多,但是最大缺點就是速度真的太太太慢。

家裡的iMAC如果輪不到女兒用時,她會拿去用,
但是無法使用中文,也因此她沒法寫email、blog和IM。
她最喜歡裡面做動畫的軟體...

由於OLPC要和微軟合作的新聞跑出來,
我就帶著我的OLPC到辦公室,讓大家玩玩看,
看是否能對OLPC出些什麼不ㄧ樣的報導。

是的,當年和尼葛落龐帝面對面訪問時,
親耳聽他說過,他討厭微軟...
但現在的OLPC,實在不好用,
和微軟合作,OLPC市場一定可以擴大的。

OLPC的目的是消除數位落差,
用freeware還是微軟,只要達成消除數位落差的目的,
我想都是OK的...。

這支同事和OLPC玩耍的影片,很有意思。
發現,和MAC與PC愈熟悉的人,愈不會用OLPC...大家玩耍時,對OLPC有了很多不同的想法...

延伸閱讀:大小創意:OLPC的創意與困境

Update: Video是我們家凱特拍的,當然我在旁邊說話沒有入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