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07

Google AdSense

最近一些朋友,
老是丟MSN過來,對Google AdSense說東道西!
老早就裝上AdSense的我(那時候是為了寫文章,想要測試AdSense),從只有公益廣告(嗯,那時候應該要save幾個screen shots)到怪怪文字廣告,到現在較為成熟的配對廣告出現,終於感受到Google繁體中文有進展了。

大概是2006年後半開始吧...
(連進我網站的連結,也愈來愈多來自Google的搜尋,而非雅虎了,
看來雅虎的勢力有開始消長喔!)

不過,上過月有一天,突然出現了彩色的圖像banner廣告,
倒是讓我嚇一跳!(那時候忙,先screen shots下來,沒空寫)
這個廣告可不是第一次出現喔,而我的blog內容,也不該與此廣告內容相關吧?!

看到彩色圖形banner,讓我覺得Google的賺錢勢力範圍繼續擴大中。

另外,記得Google以前會處罰違規的網友(click fraud)或做搜尋優化(SEO)過火的網站,我倒也想問問,當Google自己犯規,丟給我沒有設定的彩色圖像banner或往後的YouTube影音廣告時,Google願意因為亂佔我版面而多付我一些錢嗎?

當然,又想想,我用Blogger.com,也沒付費;
Google想在我blog擺點小廣告,我能說什麼呢?無名小站不早就這樣了?

延伸閱讀:
靠Google賺大錢的王道並非AdSense
可以討論 google adsense 營收嗎?
有放置Google Adsense的中文部落格一覽
部落客,不只是媒體與AdSense
無聊人的無聊故事Google Ad Sense
程式設計人手札: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 開始出現中文繁體廣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