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07

諾基亞的新SNS網站:mosh

諾基亞(Nokia)推出新social network網站mosh,等了好幾天,終於收到可以讓我登錄的email,馬上在用手機和電腦的瀏覽器來玩玩看。

用我的SE990!來玩,很順,界面設計流暢,很快地就把手機裡的影音傳上去。
除了影音外,圖像、鈴聲、遊戲、檔案、程式...都可上傳分享。
用電腦來玩,更簡白易懂,
可以用tag或正在上網者的人名,看到其他人上傳的東西,
看到喜歡的,可以立刻分享、收集或下載(share, collect, or download)。

隨便瀏覽了一下別人上傳的影音,
馬上就看到Steve Jobs 那場在Stanford大學的著名演講
這場演講的結尾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是2005年之後,我在數位時代工作場域,
一直用來激勵自己的一句話。
藉由試用mosh的功能,在文字版本第一次看到現場影音版本,
聽到最後時,淚水忍不住盈溢...。
其他細部功能,我就不多言,
有興趣者,請自行玩一下。
從國家的分布狀況看來,
我目前大概是台灣極少數在使用這個平台的人。

事實上,我對Social Network網站(=SNS)一直持保留態度,
Twitter、Buboo、各書簽網、各書櫃網、facebook、MySpace...
因為工作,我都試過,但都會馬上關掉或不用,或僅偶爾想起老友時才用一下。

原因是,我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不很會和他人mingle(攪和)的人,
在網路上,除了工作外,我好像也不太會用網路交朋友,
但是,我倒真的因為網路認識一些人,
或和一些從未見過面的人一起利用網路來工作。

這些我沒有手機號碼,卻僅有網路ID的cyberfriends,
我大多用MSN, Gtalk,和email繼續連絡著,
我們都沒用SNS連絡。

一直思考,SNS對我的意義,對其他網友的意義,
對年輕人或對老人的意義。
目前為止,我沒有答案。

或許mosh又是另一個我嘗試後即忘記的網站,
不確定中。

延伸閱讀:First Look at Mosh, Nokia’s Social Netwo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