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08

Google的瀏覽器Chrome


剛去翻了一下Googlebooks裡介紹Google瀏覽器Chrome的漫畫書
就這樣previous, Next的一頁頁翻。

恩,這漫畫書是Google未來的電子書內容之一嗎?
老實說,一點都不想看,因為即使我的螢幕有20吋大,
還是要上上下下捲動,
然後圖案裡的字也有點小、又很多,全用大寫,不想閱讀。
Google應該和以前一樣,請紙片人出場來解釋...
如,Google Docs in Plain English


Chrome怎麼發音,不知,介紹漫畫書做成這樣,
覺得Google的UI(考慮使用者的好用度方面)好像退步!

延伸連結:A fresh take on the browser

Update 1: 我們家IT人Andrew說,這漫畫的對象是IT人,裡面有不少技術東西。紙片人的對象是endusers,側重功能面,無技術面討論。 總之,我覺得字太小,還要上上下下捲動看,就是不對勁!

Update 2: 同事有人一直問我,到底對Chrome有什麼想法。因為沒有Mac版本可下載用,又沒好好把漫畫書仔細看,也沒空去看其他人說了些什麼,只能憑我看漫畫書的圖感,列舉了以下三個想法。
1) 為 mobile上browser準備
2) every tab can run an application and control crashed, it must need a lot of processing power.
3) 以後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只要有個東西,能用這個瀏覽器,連上網路就可做任何事。

2 comments:

  1. Dear Sophie:
    不要隨便說字太小喔
    會在不經一中洩露年齡呢!

    Paul

    ReplyDelete
  2. Dear Paul,

    哈,看我這個blog的人,大概都是熟人,都知道我年紀很大了!

    Sophi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