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9

歐巴馬的第一天,就職典禮

Inauguration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 by Digger Digger Dogstar.
photo credit: Digger Digger Dogstar from Flickr

早上聽著WSJ.com的podcast,主持人說,今天是歐巴馬開始上班的第一天...
聽著聽著,就爬起來吃早餐,看twitter,也順道看看其他報導。

看著CNN的就職典禮,歡呼的人群,雞皮疙瘩群起,眼淚竟然滑出...是怎樣,人家總統就職?!

歐巴馬的演講,很會用我們(we)或你們(you), 幾乎從不用我(I),用全球各處(the rest of world)而不限美國,...但與其說是他感動我,我覺得群眾對他的期待和對未來的希望(hope),更讓我感動!

看完一些video,我去看Flickr的照片,找inauguration、obama當Tag來看,又是另一種趣味!群眾的眼睛是這麼記錄此次就職典禮的:輕鬆、自在、人民。而Time.com上的照片故事,則呈現記者的特權:近角度的專業,以名人(celebrity)為主新聞照片。

看著Time.com網站,我注意到兩個和歐巴馬相關的廣告,一本原本幾塊美元的Time,卻要賣15美元,雙封面要150美元!哇!我家都有呢!(下兩圖,為Time.com上的廣告截圖)



自從去年10月底開始,Time雜誌用歐巴馬當封面已經6次了(下圖,綠箭頭),早已有些疲勞轟炸,沒想到在網路上竟然有這樣的營運模式,這或許是紙本雜誌最大利基(or 立基),可以限量且具有收藏價值

該去忙工作了,今天先說到此吧...

btw, CNN和Facebook合作的inauguration很有趣,新、舊媒體結合的模式,值得之後多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