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11

高鐵上,認真看賈伯斯傳的人!

P108
高鐵上,認真看賈伯斯傳的人!
在台北捷運上和在高鐵上,都碰到捧著厚厚《賈伯斯傳》認真讀的人。高鐵上這位仁兄,一路台北到新竹,我看他捧得很累,一直換手,但又捨不得放下來。

前兩天,和一位專業的法律工作者碰面,用iPad在談事情時,他看到我iBook裡有一本英文的《賈伯斯傳》。他問我,「這本書為什麼沒有中文版電子書啊?《賈伯斯傳》送來的第一天,我真的嚇到了,因為完全沒想到這麼厚。一個月過去了,我都還沒看完。」常常南來北往搭高鐵的他表示,每次出門,望著桌上的《賈伯斯傳》,都沒有勇氣放進包包帶著,因為實在太厚重。

他又問一次,「到底為什麼沒有電子書啊?這本書無論從厚度來看,可能的閱讀群眾來看,電子書都一定會賣啊?」他說,以他的年紀來說,他還是喜歡紙本書,還是習慣紙書,但是iPad讓他在很多零散的時間,讀完很多東西。每次從台北出差到南部,在高鐵上,用iPad看雜誌,真好。「要是《賈伯斯傳》有電子版,而且我翻過,那個內容又不是很艱深,我應該出差幾次高雄,就看完了。到底什麼時候會有啊?」

我問,「你都有紙本了,還會買電子版嗎?」他表示,「如果我還沒看完,一本書能貴到哪去,為什麼不?」
...
...

最後他說,「坐高鐵這麼久了,以前,大部分的人都在看蘋果日報,現在,大家都在用smartphone、iPad,世界真的變得很快。連我都感覺看到了,還不相信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