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7

西北航空和PayPal的結合


看到西北航空接受PayPal付費的新聞
突然感覺老邁的西北航空是不是要重生了?

西北航空恐怕是我搭飛機最多的伴侶,
當年在密西根唸書,
靠得就是西北載我往返美國和台灣。
從飛機上可抽煙到禁煙(很難想像,以前在飛機上最會抽煙的人就是空姐!),
西北航空,總因地理位置,成為我的首選。

五、六年後當我試著改搭那時剛成立的長榮航空,
驚覺西北航空真是又老又舊...

西北航空之前併購荷航
(我搭荷航去歐洲旅遊才赫然發現,航空公司的消息從來不會在我的雷達圖內),
後來好像也看過西北有破產等財務問題...

今天看到西北航空出現在我的RSS新聞裡,
和PayPal的連結,馬上讓我對西北耳目一新。
傳統老公司能和新網路付費機制串連,
必定網路上的服務也有不少更新
希望e-booking, e-checkin等基本功能可以順暢無誤。
西北航空還鼓勵大家多用PayPal付費,
到9/30日以前,都可增加500分個人集點呢!

想到我昨天從北京回來,
飽受港龍航空延誤的折磨,心中就ㄧ肚子不悅。
其實搭機前晚,我試著上港龍航空的網站e-checkin(網上預辦登機),
但試了幾次都不成功,
只好第二天super提早到飛機場check-in...

無奈最後還是弄到晚上11時才回到家,
給了我HK $ 90元賠償卷也根本不能在接續飛的國泰航空上使用,
根本就是廢紙一張...

算了,抱怨航空公司一點意義都沒有,
當你必須去一個地方,沒有任何選擇時,
要去,就只能接受那種不先進且服務又差的航空公司。

5 comments:

  1. 不知道SOPHIE已經多久沒回來密西根了
    底特律機場裡頭多了個新航廈
    是專門為西北所擁有的航廈
    裡頭還有SHUTTLE TRAIN呢!

    而且現在從停車場還沒進航廈
    就有很方便的ECHECK IN在中間的走道
    有七八個
    所以都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了
    夠方便了吧!

    ReplyDelete
  2. 三年前有回過密西根,也有回學校看看。那次覺得硬體有點兒進步,但服務比起新航等還是不行。

    回程時,要登機時,竟然在 Gate 上突然貼出 Pliot is sick....就突然delay,然後發住宿卷,要大家等第二天同一時間再飛...行李早已check in的大家,一個個傻眼!

    許多城市,如倫敦,在市中心就有check in站,也很方便。

    ReplyDelete
  3. 對了版主
    記得你之前有提到作MSU的貼紙
    請問你有沒有辦法做呢?

    我是這方面的DUMMY‧‧‧

    ReplyDelete
  4. 我最近小忙。
    我其實也不是製作graphic的人。只能算是個會用photoshop layer的人而已。

    ReplyDelete
  5. 其實還有個方法
    那就是大家都有MSU的帳號
    可以經由FACEBOOK進入MSU的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的群組
    就可以看到MSU的校友啦!xlmlsjqy

    我後來想到
    要做MSU校友的貼紙其實不難
    只要做個小圖可以點進去的HTML語法就可以了
    只是不知道要把URL連到哪一個空間去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