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2008

YouTube影片也有「熱點」功能


之前介紹過影片上加hot spot(也就是拉個小白框,說這是什麼什麼,然後也可有連結...)的公司,現在網路影片天王YouTube出手了!

使用者只要上傳影片到YouTube後,就可編輯這些註解,在YouTube網誌上說,an unlimited number of annotations,也就是無限多個註解。註解內容可以是網址、對話、搜尋的結果...

有註解的影片,網友欣賞時就會自動顯示,除非網友關掉此功能。

上面影片是YouTube網誌上的示範影片,但是呢,我在YouTube頻道裡怎麼試也找不到這個功能。也許台灣還沒開放吧?(知道的人也請告訴我)

延伸閱讀:
影片中的衣服可以直接買下去...
Video也能做超連結

6 comments:

  1. Anonymous6/06/2008

    恩,這個功能中文介面還沒有開放,不過只要在國別選擇"Global",就可以用了。中文輸入也OK,不過目前似乎只能在Youtube站上看影片這個功能才可以作動。

    ReplyDelete
  2. 真的嗎?
    可是我的YouTube頻道本來就是Global(就是國別那邊是個地球,對吧)
    現在更把國別故意設美國,還是沒有這個功能啊?

    還有,以前我的YouTube是英文界面,我很習慣了,最近突然變成中文的,然後我也找不到地方改回去...惱!

    ReplyDelete
  3. Anonymous6/07/2008

    或許可以把瀏覽器裡的cookie清乾淨,再試一次看看結果。如果還是不行,或許試著改用非IE核心的瀏覽器,有時可以避開網站程式開發人員對瀏覽器的限制。

    我個人是使用Firefox,並設定每次關掉瀏覽器時都把cookie清掉。所以這大概是也在台灣的我可以看到並使用這個功能的原因。

    提供作為參考。

    ReplyDelete
  4. 謝謝iamplighter再次光臨指導。
    我用MAC,沒有IE,用Firefox, Camino, Flock...

    不管我的頻道資訊顯示Global還是美國,都沒有這個功能,真是太神奇了。

    會不會是URL的關係?因為我前面有個tw,所以即使設定了非台灣,也這樣。

    這是我的YouTube目前URL:
    http://tw.youtube.com/user/sophiepa

    但我記得以前是
    http://www.youtube.com/user/sophiepa

    但是現在怎麼打www那個,好像都會轉成tw在前面這個。

    ReplyDelete
  5. 那麼,請參考一下這則影片吧:

    如何更換不同語文版本的Youtube.com使用介面

    至於實做的心得,我只能說還蠻麻煩的... XD

    ReplyDelete
  6. Hello Iamplighter,

    感謝這段video,實用!哈哈!

    有一天,我們YouTube video(國家,台灣)有出現可註解功能,同事和我都說,哇,台灣也有了!但第二天,就沒了!三個人都說,那安呢?

    Anyway, 我們照你的方法換國別後,有機會一定會弄看看!

    謝謝,大感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