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08

連續幾天服用Punch Party,我醉了...

后里到了 by you.
火車就快到后里,離台中已不遠。
帶著第一次參加Punch Party興奮心情,我打開iPhone看著Twitter,讀著寂靜的推,感覺些許不對勁!這Twitter太安靜,沒有一個訊息和Punch Party相關,沒有party要展開前的欣喜?

趕緊搜尋Punch Party 8(PP8),終於,發現,了解:「PP8的日子是11/9、星期日,現在是11/8,星期六。」然後我開始發推、用相機,連台中到了都沒聽到,坐到下一站,才下車換月台再回台中。

就這樣,我在台中火車站換車票、閒晃、無聊買雜誌看、等車,弄到下午3點多才搭到回新竹的火車...,我想我應該是此次PP8最早到場的網友,因為我提早一天就達陣。

前一天,雨沒那麼大 by you.

(前一天,雨不大,從台中火車月台看20號倉庫)

台中 by you.

(在台中火車站亂晃)

前一天的火車票 by you.

(沒腦的火車票要記住!)

之前每次Punch Party的活動都在台北週末假日,這次移師台中。有天在Plurk(噗)上看到凱洛報名的噗,點下去詳細了解之後,發現地點就在台中火車站邊的倉庫!這太棒了!搭火車來,搭火車走,我最喜歡。於是馬上報了名。

火車來,火車去 by you.

(火車來,火車去!)

但是大概是興奮過了頭,日子就這樣給他記錯。懊惱加上嫌自己豬頭睡地睡了一大覺後,第二天又搭火車前往。一路上看推,這回可看到凱洛的路況即時報導推,放心不少。恩,PP8並沒有因為學生運動而取消。

20號倉庫往外看 by you.

(天雨,憂鬱的車站。以後PP可在火車站沿線倉庫舉辦。新竹站也有這樣的倉庫。)

下午兩點,我又到了20號倉庫,還去看了圈展覽。我想我還是太早到現場。

不久凱洛、工頭等...工作人員出現,大家一起開始整理...,幫忙排排可愛的小學生椅子和食料...看到一個非公司的team,能這麼有效率地將會場佈置起來,覺得凱洛真不簡單,事前的規劃工作、邀人、報名事宜...多如麻啊!

Green Seats by Kovis.

(排椅子,cc via Flickr by Kovis)

燈、高腳椅、投影機...PP8的現場工作人員很迅速地把倉庫變成講演會場,架好的網路、電腦、攝影機...變成文字影像的網路直播現場,餅乾、咖啡、水和後來的啤酒,現場轉為網聚認人派對...這一切真美妙!

PP小劇場 by Kovis.

(凱洛和現場文字轉播員IVANUSTO, cc via Flickr by Kovis)

Punch Party 8_015.JPG by Andytn.

(Y!Live轉播現場 cc via Flickr by Andytn)

清場後,等在門外等待進入 by you.

(清場後,等在門外等待進入)

當PP8正式開始,凱洛在前面介紹環境開場時說,「廁所在?ㄜ,我還不知道廁所在哪兒?」現場聽眾許多人自然舉起手說,「在門外!」凱洛說,「看,這就是Web 2.0的精神,大家一起...!

「這就是Web 2.0的精神,大家一起...」,我想整個Punch Party執行與產生,應當也如是吧。在這次PP8的現場,我感受到社交網路媒體群聚力量、人與人的互動,延續online的相知到offline的面對面。點頭暫借問,些許熟悉,些許不自然,然而在荔枝啤酒(抑或芒果啤酒、哈蜜瓜啤酒)的交相錯之下,不相識又何妨。

Punch Party 8_187.JPG by Andytn.

(啤酒交相錯,cc via Flickr by Andytn)

PP8演講的部份,就不多說了。很多人都會寫,往後也有主講人的投影片和影片可欣賞。親耳聽見隱身在網路上傑出部落客的7分鐘演講,有種說不出的感觸。這些部落客,在現實社會裡,都有著自己專業的工作和角色,但是靠著部落格,他們將自己心中小小的角落發揮成網路上大大的角色。

前日瞥一眼電視新聞時,聽到野草莓學運發言人許仁碩說,野草莓和當年野百合學運最大的不同在於網路的運用。當年有決策小組,現在學生則運用網路,一起討論、投票、共同決議...。

網路、網路...「成也網路、敗也網路」的時代已來臨,歐巴馬大半靠著網路,當選美國總統。但現在,誰沒有網路呢?是那種協作共工(collaboration)的革命情感,是那種大家平起平坐,共同參與、號召,不分你我,企圖一起完成什麼的心願使然。

即使Punch Party 8已經結束兩天,看著PP8懶人包的文章和照片,心情仍停留在小非演講的感動上,而味蕾似乎仍留有溫先生的啤酒香。

月台快走心情 by you.

(因先買了火車票,PP8結束後,快速離開搭火車去)

月台上藏人念經? by you.

(月台上,碰到念經人,急忙的心情突然定了下來!)

後記:一直考慮這篇該放在Traveller那,還是eSomething這,最後決定落腳在此。因為若不是網路因緣,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發生。

3 comments:

  1. 我當天也有參加哩!
    可惜會後沒有足夠的哈啦時間可以認識大家^^

    ReplyDelete
  2. 是喔,我也沒有和什麼人哈拉,只和Fred大多說了幾句話。

    不意,竟然看到小恩恩拍到我和後面人把酒言歡畫面。其實,我就返頭說了一句話,我說,我的荔枝啤酒真的很好喝!...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1/24/2008

    哈哈哈哈...

    那我就是你轉頭過來交換啤酒聞香味的那人了...

    就是照片中, 眼神近似恍惚的那個大個兒...

    很高興認識你阿~ :D

    有空來我家坐坐 http://blog.tacototoro.idv.tw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