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8

日本雜誌Brutus以YouTube為封面故事


15歲的女兒告訴我,她覺得YouTube太棒了!

打開她的browser(我們家用MAC,她有自己的地方),首頁就設定了好幾個YouTube影片(自從有了Tab的功能,Firefox裡是可以設定好幾個一起當首頁)。英文老師和她聊天時,常覺得她有些字應該不會,問她為什麼會(她的確不會拼,但是會發音,也知道意思),她會說YouTube裡學的。

原來,愛聽ICRT歌曲排行榜的她,會將聽得懂的幾個字或名字,拿到YouTube裡去搜,把排行裡的歌都搜尋到之後,YouTube還會推薦相關歌曲,她可以一直看個夠。學會將YouTube和iPod結合之後,更是益發喜愛YouTube。有些歌手,她會要求我買CD或到iTunes裡買,但iTunes一直很麻煩買,就用CD當考試好的獎品...。

昨天寄到家中的這本Brutus,以YouTube為封面故事,兩人雖然日文不行,但是真是一副找到知音似的。是,是,女兒真的就是那種一年365日不能沒有YouTube的人。整本雜誌146頁,封面故事YouTube佔了111頁。其中包括一個How to use YouTube的拉頁和贈送5枚貼紙(這個貼紙送壞了,讓我有置入性行銷的感覺?!)

內容我不多說了,請參考下面影片(女兒翻書演出):有小年表、有Topics 1~57、YouTube 概論 I~IV(嚴肅文章,應該有人翻譯出來)、YouTube 352個 videos。除了概論外,一本平面雜誌變成一家網路公司的內容導引書,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看的TV Guide(電視週刊),這實在有點像YouTube Guide,尤其是352個videos那部份。紙本雜誌依附某個網路服務而生,這會不會是另一種生機呢?...該上工了,先就此打住,以後再說了!

延伸連結:
.日本Brutus官方網站可以試讀幾頁
.推薦購買Brutus YouTube專輯
.推薦此部落格:看YouTube學英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