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08

iPhone也能成為雷達偵測器

在iPhone上裝上Tarpster程式,開車時若碰上測速器、十字路口闖紅燈的攝影機或測速相機時,iPhone就會嗶!嗶!叫起。

不僅固定式的器具可以偵測出來,連移動式的警車或躲藏一旁的警車也逃不過!

而且不只iPhone可用,黑莓機和諾基亞手機也適用。或Java/J2ME、Windows手機,同時以後也適用在TomTom或Garmin等GPS導航器上。

我下載了,也試用了,基本上這是個social networking tool,也就是這玩意並不能真正偵測出什麼測速相機或什麼,而是靠人力一筆筆輸入這些。也就是當A看到一個測速器時,就在地圖上丟下記號,Trapster伺服器就記錄起來。然後當B接近相同地方時,地圖上就會顯示這個警戒記號,並發出聲響提醒。B經過後,確實發現有測速器,就按下確定。這樣A和B兩人在Trapster.com上也可得到很好的信用評價。

所以當新竹這會兒只有我一個人在用,我又是第一個人,那麼這地圖上可是什麼也沒有,連任何紅綠燈指示也沒有。所以,我當然是完全失望囉!那我真的不懂,即使是在美國,「警察躲藏這兒」(Police Hide Here)這樣的警示有何意義?這是幾天前幾點幾分別人報告的資料呢?現在還適用嗎?除非這些警示都有時間標示...。另外,就是愈多人使用這軟體,愈多人願意報告這些,這軟體才會有用吧!

總之,我最後還是決定暫時delete,雖然一打開來看到地圖實在很酷...一來看到YouTube上有人製作了反這軟體的影片,說會盜用個資,二來,說實在的,我怎麼可能一邊開車一邊丟下警示,然後還一邊要comfirm別人的alert呢?

不過我覺得把手機拿來變成雷達偵測器或測速器的想法,提醒開車速度,讓手機在上網和講話之外,用途更多元,倒是不錯!

延伸連結:
.簡明動畫介紹Trapster.com,明白易懂
延伸欣賞:
.在諾基亞N95上用Trapster

Trapster has your personal info (不知是真是假,但看到這樣的影片心裡怪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