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08

請給主流媒體一個擁抱!


哈,主流媒體,什麼是主流媒體?
簡單說,就是最多最多人在用的媒體,
簡單說,就是所謂舊媒體,
簡單說,就是報紙、雜誌、電視、廣播等大眾媒體。

這支video podcast,是我在浴室馬桶上,拿著iPhone看的,
看完後,眼眶溼溼(承認,我很愛哭)。

記者說,美國總統大選還沒選完,但最大的輸家就是主流媒體...
「主流媒體需要一個擁抱」,記者用手寫下標語,站在排隊的人群旁,尋求溫暖。
多數人都對他嗤之以鼻,大家都討厭媒體之無聊、八卦、痴言胡語、信口開河...,
誰要和豬頭記者擁抱呢?

當然影片最後(就是讓我淚眼處)還是有善心媽媽帶著小孩和他抱抱,有人也會詢問他是哪家媒體的記者,再決定要不要擁抱他...(你看出他支持誰嗎?影片真的很會說話)。

一直很喜歡Dana Milbank的Rough Sketch video,他的文章Sketch長又長,我當然看不下去,美國的政治事情哪有必要讀?但是每回他和partner一起推出的video,我都會瞄一眼。簡單卻很有深意,幾千字的文章就在3-5分鐘的影片裡表達清楚了,也很容易就感覺到他的心情或情緒。

雖然Dana Milbank說自己是主流媒體,但是看到他所發表的Rough Sketch等於是部落格,裡面也包含了所有web 2.0小工具。看著他對部落格、影片的運用,美國舊媒體人對新媒體其實一直都有在用力與用心中

延伸閱讀:舊文:媒體惡狼

2 comments:

  1. 當然需要一個擁抱

    因為主流媒體快被 非主流媒體給吃掉了

    (笑)

    ReplyDelete
  2. 恩,是有這種趨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